大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淄博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7-08 23: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博市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讲话(孙剑 摄) 

淄博市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在推进会上进行工作部署(孙剑 摄)

会议现场(孙剑 摄)

观摩团一行走进淄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进行观摩(孙剑 摄)

 

新农村,新面貌(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7月8日讯(记者 孙剑 见习记者 许炳棋)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8日,淄博召开全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本次会议分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淄博市各区县委、人民政府,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领导及成员组成观摩团,前往淄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随后召开了会议,对全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8日上午,观摩团一行现场参观了高新区傅山文化宫、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北村、临淄区皇城镇小铁佛村、临淄公墓、淄川区月庄村、淄川区藏梓村、淄川区赵瓦村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代表乡村。大众网记者跟随观摩团走进这些特色乡村,感受到了新型农村社区的新风貌,高楼林立的社区、宽敞整洁的街道、窗明几净的农家书屋、设施齐全的健身广场,新型农村社区焕然一新的景象让人眼前一亮。

  下午,全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在齐盛宾馆举行。会上,淄博市常委、秘书长尚龙江总结了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承办情况,淄博市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安排部署了全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工作任务。

  据了解,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淄博召开,是对近年来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集中检阅,淄博推出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淄博模式”在会议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中央、省文明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国各省(市、区)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淄博模式”可学、管用、易推广,对淄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今天召开这次全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现场推介会,是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进一步学习贯彻。通过对淄川、临淄、高新区部分镇村的现场观摩,大家对乡村文明行动也有了直观的认识。”毕荣青在会上要求,要切实增强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农村“五项基础工程”全覆盖,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取得新成效,并着力解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短板问题,带动农村农民面貌焕然一新。

  尚江龙在现场推进会上表示,6月24日至26日在淄博召开的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是两次非常重要的全国性会议,正是由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筹办这两个会议启动之快、标准之高、效果之好,创造了新的淄博标准、淄博高度、淄博速度。“文明淄博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级部门单位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为文明淄博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奋力谱写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