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推进移风易俗改革 “随礼不坐席,5毛份子钱”

2017-07-08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7月8日12:30,到达临淄公墓。

  临淄区推进移风易俗改革,倡树文明节俭新风。为解决婚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白事盲目攀比,重殓厚葬,墓地乱埋滥葬,滥占耕地等陋习。自2011年以来,临淄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改革,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倡导形成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风尚。“随礼不坐席,5毛份子钱”成为佳话。

  临淄区加大资金投入,将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政府基本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范畴,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捐助、捐建,设有临淄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强化对公墓建设的工作考评,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选择骨灰撒散等不留骨灰或采用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的家庭将给予一次性奖补;并对原有的散葬坟墓,加强引导迁入城乡公益性墓地的力度,免费为居民提供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服务,促进全社会形成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