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林场(原山集团)举办新时代绿色发展大会

2020-01-10 23:1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曹钢)1月10日,原山林场(原山集团)新时代绿色发展大会在原山大会堂隆重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原山林场将着力实施新时代第一个“三年计划”,构建六大新格局,实施九项新举措,以党建引领开创现代化林场建设新局面。

1月10日,原山林场(原山集团)新时代绿色发展大会在原山大会堂隆重举行。

2020年,原山林场将开创现代化林场建设新局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利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张亚玲,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福义,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忠,山东省国有林场管理站站长田文侠,山东高速集团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总经理王彦,山东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于学祥,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场长高玉红出席会议。原山合作单位代表、原山干部职工、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日前,国家林草局局长张建龙、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先后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原山林场取得的成就,和孙建博带领林场艰苦创业的典型事迹,要求发挥好“齐鲁时代楷模”的带动作用,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会议上半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原山林场年度纪录片《绿色发展在路上 2019,我们一起走过》,共同回顾原山林场干部职工不懈探索“一场两制”的改革发展之路。工作人员宣读各级领导对原山的的批示和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文件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现场,原山集团分别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山东高速集团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开创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涉及文化、绿色产业、森林旅游和数字多媒体教学等多个方面和领域,标志着原山的绿色发展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劲的动力。
    下半程议程由孙建博主持。高玉红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与会领导在讲话时,既肯定了原山林场作为全国林草系统先进单位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又对下一步原山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
    孙建博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会议的召开,事关原山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原山改革旗帜地位,事关全场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在新的一年里,原山林场将着力实施新时代第一个“三年计划”,构建六大新格局,实施九项新举措,以党建引领开创现代化林场建设新局面。一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党的建设新格局。二是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出发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实行“一场两制”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生态保护新格局。三是紧紧围绕巩固和提升“一场两制”、党管一切的新机制,着力构建原山事企分开新体制的新格局。四是紧紧围绕教育基地完善、旅游景区提升、森林康养中心建设,统筹运作红色教育和生态旅游两个“金字招牌”,着力构建“红+绿+古”的发展新格局。五是紧紧围绕原山制度体系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重点,以“双联”进千家、基层大调研为平台,着力构建原山“一家人”新格局。六是紧紧围绕以原山文化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以文化产品为中心的文化引领新格局。
    孙建博表示,原山林场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继续坚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全体原山人的共同目标和期盼,开启新的篇章,书写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