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 对标发展|淄博市旅发委带队赴湖州开展专题培训

2018-09-07 18:45:00 来源: 趣游山东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政代表团赴南方对标学习精神,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先进、对标发展”的部署要求,9月7日上午,淄博市旅发委“2018年度旅游千人培训项目”对标学习湖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做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湖州开班。淄博市部分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淄博市旅发委、各区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重点景区、乡村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淄博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守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对标学习湖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快淄博市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湖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湖州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主线,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了“双千亿”目标,发展为突破千亿产值的主导产业,旅游产值走在了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湖州市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措施和经验做法,反映了先进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新常态新作为,对淄博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借鉴意义,这也是我们对标学习湖州的目的所在。”张守君说。

  湖州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栋在培训班上致欢迎辞。他说,欢迎淄博市旅游同仁到湖州交流培训学习。也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湖州与淄博市在推进旅游产业打造、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统计核算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共促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创新、共赢发展。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共为期7天,作为全市旅游千人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市旅发委高度重视,经过反复研究、精心策划,把湖州旅游的先进经验做法以及创新发展亮点都编排到了培训课程当中,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培训方案。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全力做好旅游休闲及相关产业的统计工作,此次培训还特别增加了有关旅游休闲统计和产业增加值测算的专题培训课程。

  淄博潭溪山景区负责人侯俊峰在开班仪式后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带着问题学,有针对性地听、有目的性地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交流、边学边总结,在培训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进一步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在知识储备上增砖添瓦,补齐自身知识短板,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郭晓君 孙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