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工业旅游示范点:泥乐陶工坊

2017-08-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泥乐陶工坊外观

亲子互动 乐趣多多

  大众网淄博815日讯(记者 刘江)淄博泥乐陶工坊坐落于景色秀丽的淄博市博山区乐疃村,泥乐陶工坊作为乡村旅游配套服务项目,以弘扬博山陶瓷文化、体验陶瓷工艺为实践主体,以陶艺艺术特色为吸引点,成为博山对外宣传和旅游文化的一张名片。

  泥乐陶工坊是博山陶瓷文化的缩影,秉承了博山陶瓷制作的传统工艺和艺术特色,从原料的配方、研磨、练泥到成型,施釉,烧成,体现了陶瓷生产的全过程。就原料来说,陶工坊根据不同需求备有陶泥和瓷泥,根据创作的需要和烧成温度的不同加以选择;就成型来说,陶工坊具备手工捏雕、拉坯和注浆等工艺,适宜不同造型的工艺要求;就釉料来说,博山传统的雨点釉、茶叶末、蓝均、兔毫等釉料,在这里都能找到,色彩各异的釉色,适合制作各种陶瓷艺术品。

  陶工坊专门配备了陶瓷工艺和艺术设计等方面的指导教师,可为游客进行示范和展示陶艺制作,也可提供陶艺技术和艺术指导。泥乐陶工坊可以为休闲、度假的游客提供陶艺体验,增加艺术感受,更适合少年儿童夏令营和艺术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