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网——淄博陶瓷信息门户 淄博陶瓷电子商务平台

继承传统发扬创新 不必拘泥形式材料

2014-06-06 16:55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我要分享

  大众网淄博6月4日讯(记者 初肇威)5月9日,尹干先生做客由大众网与淄博陶瓷网联合打造的“陶瓷大师”系列访谈节目,访谈中他提出,创新是陶瓷艺术的生命力,但创新并非无源之水,注重历史与现代的继承与融合,多学多看,才能为创作提供源泉。

  尹干从事陶瓷艺术创作五十余载,他对事业的责任心及艺术追求的执着,使他的艺术领域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在他的从艺生涯中,创作出了上千件形象美妙风格多变的作品,获奖无数。

  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尹干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创新,在陶瓷艺术造型装潢、陶艺、雕塑、花釉绘制、刻瓷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杂而不乱”的艺术特点和风格。

  尹干告诉记者:“我们做艺术必须要有一种创意、想法,在这之后,艺术家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创作。”

  彩绘、刻瓷、窑变花釉、陶瓷雕塑……这些分门别类的艺术陶瓷形式在尹干看来都是创作者表达情感、传递思想的载体,他不提倡陶瓷艺术家们局限在某一类的艺术形式里的创作。

  “有了创意,只要能够正确地将它表达出来,就不要拘泥于使用何种形式、材料。”尹干说。

E责任编辑:王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