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瓷网——淄博陶瓷信息门户 淄博陶瓷电子商务平台

精心创作五十余载 创新赋予作品生命力

2014-06-06 16:53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我要分享

  大众网淄博6月4日讯(记者 初肇威)精心陶瓷创作五十余载,涉及彩绘、刻瓷、窑变花釉、陶瓷雕塑、日用陶瓷设计、陶艺等范围,他就是艺术创作大家中名符其实的“百变圣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尹干。

  2014年5月8日,尹干在山东理工大学建立了《尹干艺术馆》和《尹干陶瓷艺术中心》,参观他的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品中心,记者感受到尹干对于陶瓷艺术的痴迷。“刻瓷就是通过无数点、线连成一个面,如何运用手法展示一个画面就是艺术家的艺术积累及运用了,每个人看到的东西不同表现的就大不相同。”尹干说。

  尹干告诉记者,陶瓷与其他艺术一样,创新就是生命力,他认为他的创作也是在不断地创新,在作品中不断融入了新的理念。

  尹干的陶瓷作品先后赴十多个国家展出,设计的日用陶瓷大量投产,远销国内外。1978年设计的“友谊桌上用具”选为北京饭店国宴用瓷。1979年设计的“中华盖杯”,1984年进入中南海,选为国家领导人用瓷。《湖光二十二头餐具》等12套作品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兰钧釉刻花瓶》等2件作品入选《中国现代美术全集》。《鹰》等70多件陶瓷作品,《线型、形体与器皿设计》等九篇论文分别在《装饰》、《中国陶瓷》、《山东陶瓷》、《中国陶瓷画刊》上刊登发表。先后出版了《尹干钢笔写生作品集》、《尹干陶瓷艺术作品集》、《尹干艺术作品集》《尹干刻瓷艺术作品集》等九种画集。

E责任编辑:王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