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展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年基本完成

2016-04-20 10:35:00    作者:   来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易地扶贫 山东广播 十三五 山东新闻联播 农户
[提要]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今天印发,各地将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展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到2020年,实现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收入水平明显上升,迁出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确保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今天印发,各地将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展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此次易地扶贫搬迁,国家下达山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模17000人,涉及济南、泰安、日照、临沂、菏泽5个市,7个县(区),24个乡镇,加上同步搬迁人口,涉及14405户、46169人,是山东多年来实施规模最大的搬迁工程。

  山东省发改委区域办处长邵长城表示:“搬迁的目的是为了脱贫,不能一搬了之,产业的发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各方面配套措施要跟上。”

  根据建设任务需要,此次搬迁需要建设安置住房1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19亿元,省财政补助资金5.7亿元,政策性融资16亿元,农户自筹资金约8.3亿元。

  根据规划,将于2016-2017年基本完成搬迁任务,2018年全部兜底完成。到2020年,实现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收入水平明显上升,迁出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确保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