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论坛第一季定向越野赛开跑 一家三口齐上阵

2016-04-10 10:40:00    作者:冯浩 董飞 周晋 张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定向越野 越野赛 开跑 定向运动 家长
[提要]随着所有家庭陆续到达终点,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完成了比赛,家长们也松了口气,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定向的乐趣。”  最终,通过计算成绩,姜雨荞、彭宇程、石金旭三个小朋友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金银铜牌。

  比赛前来张全家福

  参赛小朋友展示指北针

  金牌获得者姜雨荞小朋友

  开始了,快追上他们!

  小朋友们排队领取比赛用具

  一组家庭在比赛中

  银牌获得者彭宇程小朋友和亓美健教练合影

  大众网4月9日讯(记者 冯浩 董飞 周晋 张琨)“小朋友,拿好手中的打卡器,第一组家庭,出发!”今天上午九点,大众网济南论坛时尚运动项目“家庭定向越野比赛“在大明湖景区开跑。10个家庭依次出发,途径二十个打卡点,完成一场愉快而又紧张的定向奔跑比赛。一路上,家庭成员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共同完成打卡任务。通过激烈的角逐,三个家庭分获比赛的金、银、铜奖,另外三组家庭则获得了优秀奖。

  定向越野是一种起源于欧洲的新兴运动,参与者需要利用地图和指南针等工具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点标为胜。后来,该运动经发展又增添了多种玩法,糅合了寻宝、寻图、扫码等多种趣味元素,使得该项活动具有非常好的趣味性和可玩性。

  虽然烈日当头,但参赛家庭成员们热情不减。由于参赛家庭必须是一家三口,孩子的年龄都在十岁左右。所有参赛家庭需通过地图,在约定时间内,集体穿越大明湖景区的各个打卡点完成相应任务。最终以家庭完成比赛时间依次排名。

  “尽管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孩子们都是同学,所以特别在意名次,都想获得奖牌,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也一秒都不能放松,稍微慢了就可能落在其他家庭后面,为了孩子,也得尽力争取夺牌。”张宸翰小朋友的爸爸张冰说。

  姜雨荞小朋友所在家庭在出发后42分28秒就顺利跑到了终点,她的爸爸姜勇说,由于之前了解过定向运动,我们全家又对大明湖特别的熟悉,所以只要看好地图就能顺利完成任务。“金牌肯定是我们的!”

  彭宇程所在的家庭随后赶到了终点,总共花了45分钟。“我们都是因为找不到37号打卡点,光是这个点就花了5分多钟,要不金牌就是我们的了。”彭宇程小朋友遗憾的对记者说。

  随后,石金旭小朋友的家庭49分钟跑完了全程。“关键是要认准地图,不跑冤枉路,我有个点跑了七次才找到”爸爸石柱说。

  曲阜师范大学的体育老师亓美健是本次比赛的裁判,也是定向越野项目的专家。他告诉记者,这次定向越野赛做为一次在济南的普及活动,全程赛道大约在4公里左右,沿途一共设有20个点,难度较易,通过家庭成员配合的形式完成定向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在比赛中感受自由奔跑、亲子合作的乐趣。虽然过程会有些劳累,但相信孩子和家长们一定会乐在其中,感受到定向运动的独特魅力。

  随着所有家庭陆续到达终点,孩子们欢呼雀跃,庆祝完成了比赛,家长们也松了口气,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定向的乐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定向越野赛,没想到这么专业,真怕看错地图怕跑错路。”一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太忙,很难得在周末有这样的机会跟孩子一起参加户外活动,确实很有意义,希望主办方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最终,通过计算成绩,姜雨荞、彭宇程、石金旭三个小朋友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金银铜牌。其余家庭则获得了优秀奖。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孩子领奖的幸福瞬间。亓美健教练表示:“活动的过程不仅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接受挫折和磨练教育,同时也让他们在比赛中体会到成绩和荣誉所带来的喜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