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燃”动新春 这里的年味别样浓

2024-02-11 13:58: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刘颖 淄博报道

  “3,2,1……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团队成员们紧握绳索、奋力拉扯,个个憋红了脸,铆足了劲。2月10日,大年初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丰乐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加油声、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正在进行的,是丰乐村第七届全民运动会。

  活动现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拔河、踢毽子等十余个比赛项目让村民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和运动的快乐。

  “这已经是村里第七年在大年初一举办运动会了。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过节方式,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让过年变得更加有意义了。”正在参加活动的年轻人杜越超说。

  今天,同样热闹的场景,同样幸福的感觉,不止在丰乐村有。在圈头村,村里的第二届乡村篮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无一不彰显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此刻,在杏元子村、东涯村、北旺村、大埠村、邓家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新春“团拜会”上,村民们也正在享受着一份“文化大餐”,锣鼓表演、歌曲演唱、舞蹈展示、武术演出、吕剧献唱、魔术表演等村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点燃”着现场观众的情绪。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郊镇积极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有‘淄’有味 我在文明实践站过大年”主题活动。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全镇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辖区居民体验了不一样的“年味”。下一步,北郊镇将继续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持续开展多类别、多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吹响文明新风新号角,描绘乡风文明新画卷,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