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妙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信息化

2022-06-17 17:1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闫宁 淄博报道

  “真没想到现在办理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这么方便了,即来即办,还能当场发证,这下我们可以放心招生办学了。”淄博象素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校长接过办学许可证后对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近日,韩校长来周村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培训机构办学许可业务时,希望能尽快取得办学许可有关证照,以便于暑假之前的招生宣传及后期的办学活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打出“无证明城市”“先入后验”“上门服务”等多项改革“妙手”组合牌,把事办在了群众的心坎里,受到了申请人的高度赞扬。

  建设“无证明城市”,实现各类证明材料免提交。在帮助申请人梳理填报申请材料时,帮办代办员主动利用“淄博市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共享了相关身份证明、房产证明等证明材料数据,取消了证照提交步骤。

  “承诺即入”信用审批,实现准入即准营。根据申请人对证照需求急切,且主体硬件基本具备的情况,帮办代办人员主动亮出“承诺即入”审批模式,并告知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需要履行的责任。在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和告知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证、事后核验,完成“极简审批、最优服务”工作目标。

  “预约上门”服务模式,实现核验即通过。发证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预约上门,为申请人指导教学设施、学校规章、安全规范、疫情防范等办学要求,现场核查人员一次核验即通过,避免了申请人走弯路、走错路。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巩固“无证明城市”建设、信用审批“承诺即入”等改革“妙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信息化。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