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便民办税“加速度”

2022-05-20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刘巧珍 郭姝彤 淄博报道

  春风送暖,服务便民。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一把手”们纷纷走进办税服务厅,转换身份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真实诉求,“零距离”感受诉求响应,持续优化办税流程,走出便民办税“加速度”。

  5月13日,周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孟胜到办税服务厅“走流程”,“全流程”体验事前咨询、表单填写、排队取号、业务办理等环节。来到契税窗口进行业务体验时,刚好遇到了前来咨询不动产历史遗留领域契税缴纳问题的淄博市周村天宇测绘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李军。“当初因为防震等因素,长安社区的部分居民楼加固增加了面积,导致购房时面积与现在的面积不一致,如果按现在面积办理不动产证,契税该怎么交呢?”由于长安社区的部分居民楼建造时间较为久远,属于不动产历史遗留领域的相关情况,魏孟胜主动上前,在了解纳税人需求后第一时间向周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谦进行了汇报。赵谦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联席会议推进解决,就长安社区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适用政策进行了讨论,并将会议结论向上级请示得到批准。

  仅用了一天时间,问题就得到了解决。5月17日上午,淄博市周村天宇测绘有限公司李军代表长安社区居民将一面印有“服务高效办实事 事情帮扶解民忧”的锦旗交到了魏孟胜手中。“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多样,困难重重,没想到咱们税务局能这么快就帮助我们解决了契税缴纳问题,为你们高效的服务点赞!”李军激动地说道。

  “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开展以来,着力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破解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痛、难”,不仅把收集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分类登记,实行台账化管理,逐项销号落实,而且进一步将问题和方法研究提炼形成解决同类问题的工作措施,持续完善办税服务体系,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有效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

  查实情、听民声、解难题。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切实发挥好“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效能,真正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以实际行动走出便民办税“加速度”。

初审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