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总结

2021-12-14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晓琳 淄博报道

  根据中共周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周村区司法局下发的《2021年度周村区守法普法要点》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依托主题党日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

  扎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精准把握、精准落实党内法规的意义内涵、规定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平台,不断拓展学习载体,形成线上线下相辅相成、互动并进的格局。

  加强党员干部学习督促。严格督促局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在学用党内法规上真学细学、真知深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开展警示教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内容,适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收看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片,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做深做实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清腐败危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细化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力求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在全局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