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守信激励 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2021-12-10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冯慧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守信激励措施,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加大对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的守信激励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一次可以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真是太方便了!这一次切身体会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便利。”利星行(淄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说道。利星行(淄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严格遵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由2019年度的B级提高到了A级,享受到了一次可领用3个月发票的便利办税措施。

  享受到纳税信用带来好处和便利的并非只有这一家,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也是众多受益者之一。由于推广电子发票,发票用量增加,公司办税员来到办税服务厅咨询是否可以申请增加每月领票数量。经查询,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普通发票可以按需领用,工作人员随即为其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同时,考虑到企业发票使用量较大,周村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了发票领用预约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办税人员表示今后也一定会依法纳税,争取每年的信用等级都被评为A级。

  “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除享受以上措施外,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等,这些都是国家税务机关对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给予的守信激励措施。”周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冯慧解释道。

  纳税信用等级高并不只是“纸面财富”,而是能够真正享受到的“福利”。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守信激励措施,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