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制造企业暖心“过冬”

2021-12-08 17: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郑昱 淄博报道

  “近段时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对制造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山东嘉富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程芳坦言,企业最近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的一通电话让她欣喜不已。“程总,您好。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部分或全部税费。”

  山东嘉富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经营工业自动化及节能系统、监测仪表及控制元件等各类电子器件的中型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用工成本持续攀升,公司陷入利润空间收窄、可用流动资金紧缺的困境。通过税务部门辅导测算,公司2021年11月份30多万元税费可延缓至2022年2月份再缴纳。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更好享受政策,连日来,周村区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企业,依托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12366热线等平台,对纳税人开展“点对点”提醒,确保应知尽知。为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对内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确保为纳税人提供统一、准确、规范的政策解读服务;对外发挥“网格化”服务模式,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操作指引、咨询服务等。

  “现在有了缓缴政策,我们有了更多流动资金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保障生产正常运转。”公司财务主管李明对当前的利好政策竖起大拇指。

  接下来,周村区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向纳税人宣传缓税政策、精准辅导缓税事项办理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对缓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