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办税“不见面” 服务更温暖

2021-12-08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张慧霞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流程,细化服务举措,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周村税务温度。

  “您好,是周村税务局吗?我们企业在北京,跨区域经营的项目需要在周村预缴税款,现在因为疫情我没法儿从北京去周村预缴,请问我该怎么办理呢?”近日,周村区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人工座席接到一位北京纳税人的咨询电话。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为该纳税人制定了“邮箱+电子税务局”的方式办理此项业务。该纳税人将所需资料发送至周村区税务局公务邮箱,后台业务人员接收审查后,为纳税人进行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并电话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后续业务,顺利完成了一笔“非接触式”涉税业务,避免了疫情之下纳税人跨区域流动的风险。

  周村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设备、电子税务局、手机智能办税一点通等方式“不见面”办税,并对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难题线上“一对一”耐心解答、全程辅导。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服务做细、做实,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用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