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7 11: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晓琳 淄博报道

  根据中共周村区委宣传部、中共周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周村区司法局下发的《周村区2021年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活动。

  举行宪法宣传仪式。12月3日,周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通过庄重仪式感,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宪法法治意识。

  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周村区应急管理局走进周村区人民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谁执法谁普法”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宪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

  活动通过摆放展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宪法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观念。

  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为推动周村区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周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局工作人员通过结合案例着重讲解针对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和职工宣传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推动企业及职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宪法与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活动共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升了企业及职工学习宪法和安全生产法的积极性,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周村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对《民法典》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和解读,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中当好表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确保《民法典》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