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惠企稳岗助力大众就业

2021-11-24 15: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丁霞霞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和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高效精准落实各项促进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众创业就业,积极助力援企稳岗。

  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办税厅电子显示屏、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在办税服务行放置重点群体享受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通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将政策宣传与走访服务“合二为一”,提高政策的知悉度和受众面。

  加强部门合作沟通。主动加强与周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效信息交互机制,对掌握的基础数据进行梳理,建立重点人群和退役士兵管理台账,筛选其中符合政策优惠的企业名单,通过“一对一”政策辅导、线上线下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明政策、享优惠。

  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大力开展走访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活动,了解掌握其困难,给予其政策帮助和心理鼓励,再根据掌握的基础信息并结合重点群体的真实情况,主动对接企业和用人单位需求,做好岗位推介工作,因人制宜,实现精准帮扶。

  税费优惠为稳岗就业送上了真金白银,周村税务局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打好落实举措“组合拳”,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企业摆脱发展困境提供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