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缓税政策精准落地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过“暖冬”

2021-11-24 15: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白雪松 淄博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切实享受到缓税政策的红利,确保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积极通过线上提醒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周村区税务局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鲁税通、电子税务局、短信、微信等线上渠道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缓缴提醒,同时在税企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缓缴政策提醒及相关政策推文,对重点企业逐户电话辅导,精准辅导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纳税人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方便企业办理缓缴,税务部门优化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从11月征期开始,符合缓缴条件的纳税人申报时,电子税务局会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纳税人只需勾选就能享受缓缴,无须申请审批,不需提供相关资料。

  在收到税务部门缓缴政策的提醒并顺利完成了业务办理后,山东某家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有了缓税政策的支持,我们一下多了十几万的流动资金,在年末岁尾的关键时期,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现在发展信心十足啊。”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