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青年路街道:搬新家、住新房,这个冬季暖洋洋

2021-11-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苏雯 淄博报道

  棚户区改造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程,周村区青年路街道本着对群众负责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建好回迁安置房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10月29日,随着一声雀跃的礼炮声响,周村区青年路街道长行棚户区交房仪式隆重举行。11月20日,青年路街道尹家湾棚户区交房仪式也顺利启动!经过前期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挨家挨户地动员搬迁以及专班组的仔细核算,街道辖区300余户棚改居民终于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拿到了新房的钥匙。

  记者在交房现场看到,回迁户杨平大哥正在办理领取钥匙前的各种手续。他告诉我们,得知房子能领钥匙的时候,第一时间过来办理手续、期待搬进新家。“没想到今年冬天能拿到回迁房的钥匙!”回迁户杨平大哥兴奋地说。

  棚户区又被称为“城市里的农村”,居民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落后,不少家庭都是几代人挤在一个小院里,危、脏、乱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是其普遍现象。近年来,青年路街道在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的原则,以让困难群众、拆迁户“住有所居”为方向,努力实现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共创和谐的目标,按照“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的要求,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回迁安置房建设力度。截至目前,长行尹家湾累计投入3.7亿,尹家湾共交付228套,128户共选择170套,全部安置完毕。长行共交付330套,239户选择261套安置房。长行搬迁户基本保证一户回迁一套房,新建一村搬迁户全部实现回迁。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