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最后冲刺

2021-11-19 10:15:33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玉刚 翟峰 淄博报道

  连日来,周村区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国三”车淘汰车辆查处工作。推进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是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升道路运输装备水平的重要支撑。

  查验甄别。充分利用固定超限检测站、流动执法卡点,以及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逐车查验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禁行甄别核查。

  源头警示。对辖区内相关运输企业下达责令停运整改函,对抄告车辆由公司负责召回停运封存,交销相关证件,依法办理有关报废拆解手续,并对公司抄告车辆由公司出具车辆状况证明备查。

  加强路查。组织执法人员在各主要路口、停车场站对抄告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车辆相关手续进行认真核对,警告劝停,对无有效证件车辆依法查处。切实做好服务型执法,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处理到位。

  注重联合。积极和区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公安交警布控查缉系统和日常执勤路查,实行联合执法,对发现达到报废年限无有效营运证件车辆依法查处。

  淄博市淘汰补贴时间延长至12月31日,标准提高至2020年度淘汰补贴标准。目前,“国三”车辆淘汰工作已进入收尾冲刺的关键时期,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和市有关部署和安排,不断优化运输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贡献交通力量。

初审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