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收优惠“更优”享受,专家顾问助企“更强”发展

2021-11-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庄琦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利用团队专业化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入户辅导工作。通过大数据案头分析、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结合各成员自身特点,取长补短、协同作战,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优惠政策落实、便民春风行动等工作密切结合,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最优税收优惠方案,系统性、个性化地为重点企业带去税收红利。

  山东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小型微利企业,企业财务人员在税收优惠政策的选择计算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周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入户调研辅导,通过控制变量、模拟计算等方式辅导企业明确优惠政策享受口径,为企业制定了最佳优惠政策享受方案,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减免税额26.39万元。

  企业财务负责人沈先生对周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赞不绝口:“企业所得税的计算、优惠政策的选择一直以来都是个难题,我公司也为此困扰很久,专家顾问上门服务,为我公司带来了更大的税收红利,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向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税收政策辅导和涉税事项咨询,采取“数据分析+定点推送”方式,帮助企业选择最优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制定最优税收优惠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逆势迎春。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