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收优惠政策“足额”享,助力企业发展过“暖冬”

2021-11-17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张永连 淄博报道

  为扎实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的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三“管”齐下,协同推进,最大限度地确保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数据说话,精准推送

  依据企业类型、销售额等政策内容标准,运用大数据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钉钉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解答企业疑问,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采取线上辅导、实地走访等方式,辅导企业准确申报,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政策、懂政策,更会用政策。

  协作配合,精确辅导

  主动加强与各代理服务单位的沟通配合,避免因企业政策理解不明晰等原因导致优惠政策未能及时享受。通过对代理服务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代理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在本月申报前将缓缴政策及时告知被代理企业负责人或者财务人员,实现政策宣传覆盖“最大化”。

  走访联络,精细服务

  建立税务联络员辅导制度,通过确定一名税务联络员,及时辅导,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确保缓缴政策落实落细。在走访联络过程中,税务人员了解到,不论企业根据自身情况是否选择缓缴,都对国家出台此项政策的做法纷纷点赞,对国家鼓励、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所作出的各项决策表示满意。

  海天造纸机械有限公司作为符合此次延缓缴税标准的企业,本月选择了享受此次缓缴税费优惠政策,缓缴增值税26.28万元,加上附加税费,总计缓缴28.5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表示:“正值年终岁尾之际,企业资金相对紧张,正好国家出台了缓缴政策,虽然金额不是很大,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对企业是一个不小的帮助呀。”

  一项政策的出台,重在落实落细。周村区税务局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真正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税收“红利”成为企业发展的“催化剂”。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