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落实延缓缴纳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1-11-12 14: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张永连 淄博报道

  “延缓到明年再缴纳税款,好比我们企业获得了一笔无息的银行贷款!每当接近季末年末,我们总会为企业的各项经费发愁,这次的延缓政策真是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山东新景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孟银屏开心地说道。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本《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该项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深入解读优惠政策内容,制作可享受政策企业名单,提醒并指导符合标准的企业应享快享。

  “我们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提醒我们在11月份的申报期里可以享受延缓缴税的优惠政策,还收到了税务人员推送的详细操作指引,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申请缓缴了近70万元的税费,为公司资金周转、扩产提效都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山东新景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孟银屏如是说。

  周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坚持将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到地上。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