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双11” 绿色不染“毒”

2021-11-1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近日,随着“双11”的临近,群众的购买热情越发高涨,快递行业的邮包也越来越多。为贯彻落实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净边2021”专项行动,严厉整治寄递渠道涉毒问题,进一步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周村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深入快递行业,通过“四查一强化”,织密快递业毒品监护网。

  通过实地检查,禁毒大队民警积极深入各快递网点,实地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防止毒品通过物流寄递渠道流入周村。通过实地检查梳理的物流寄递信息,针对重点方向、重点人员的邮件快件进行分析研判,对可疑邮件快件实行重点检查,同时建立毒情通报制度,及时将涉毒线索通报禁毒部门。民警还通过涉毒案件、群众举报等反应的涉及物流寄递的毒品线索,及时开展倒查,阻塞毒品流入渠道。

  民警通过深入物流寄递行业,加强禁毒宣传和培训,开展政策讲解和专业指导,不断提升一线揽收人员、安检员识毒辨毒能力。同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依据《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广泛对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举报奖励的宣传。

  通过以上措施,形成浓厚禁毒氛围,整治寄递渠道涉毒问题,净化寄递安全环境,推动全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