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优化服务做好“减法”助企发展持续减负

2021-11-04 17:31:00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傅超 孟庆星 淄博报道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前,10个税种申报周期不同,免不了会漏报、错报。现在好了,申报都在一张报表上,哪项漏报一目了然,还能比对相关数据,实现自动提醒。税务局想得周到、服务贴心!”周村区王村某耐火材料厂办税人员方女士看着刚刚申报完成的10月份数据高兴地说道。

  自2021年6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积极推行财产和行为税10税合并申报,实行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切实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大大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减轻办税负担。

  今年以来,周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服务不断“瘦身”,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减审批。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先后两批取消了26种涉税文书报表,三批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大力推进“备案改备查”,实现95%以上优惠事项“免备案”。减资料。对符合规定的增值税纳税人年申报增值税次数由12次简并为4次。推行纳税人“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优化税务注销免办即办服务措施,持续减轻企业报送资料负担。减时间。积极融入“无证明城市”建设,按照“部门合作、信息互联、一窗受理、业务联办”的理念,打破部门间业务壁垒,大幅减少了不动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不断提速出口退税,在全区一类及特定类型出口企业出口退税“一日到账”的基础上,对省局确定的重点出口企业实行“随报随批、随批随退”,为出口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聚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宣传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