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释放减税红利 助力大众创业

2021-11-04 16: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讯员 丁霞霞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重点群体优惠“红包”落袋,企业减税降费“红利”兑现。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周村区税务局加强职责部门间协调配合,积极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组织税收管理人员对最新最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打包”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理解透彻、讲解到位,让纳税人“一次知晓、一次明白”,真正将应享尽享落到实处。

  点面结合,全力宣传

  周村区税务局采取“撒网式”政策宣传,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掌上周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办税厅宣传栏、纳税人学堂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的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让尽可能多的纳税人了解知悉政策内容。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联系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财会人员,向其详细转达政策内容,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均能如实足额享受政策。

  摸清底数,全面覆盖

  周村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周村区退役士兵事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络,做好退役士兵、建档立卡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摸底核实工作,建立重点群体信息清册,并对相关企业进行台账式管理,实现了对清册企业从纳税服务到政策培训再到扣减核算的全过程明晰化管理,保障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的流程申报享受优惠政策。

  “足不出户,我们企业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及时兑现了国家给予企业的税收政策红利,这对激励我们继续发挥社会价值、招用更多的特殊群体、增加就业岗位增强了信心,感谢税务部门的税收专家们的热心辅导,为我们企业更长久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山东某机械有限公司的刘会计说。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重点群体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