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11-02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王娟 李鹭 淄博报道

  11月2日上午10:00,周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周村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周村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存亿,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芒,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金磊,分别介绍各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效,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周村区委宣传部副科级干部王娟主持会议。

  “蓝天白云”是群众对空气环境质量最直观的感受,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聚焦改善优良天数,周村区坚持多措并举、全过程治理,通过从源头减排、对过程管控、对末端治理,以优良天数改善助力打造宜居城市。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聚焦农村污水收集这一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周村区投资1.84亿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通过深入摸排、统筹推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治理工程进度,加强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信访是群众所求所盼的直接反映,聚焦信访处置这一工作重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衡量标准,不断提高工作成效,畅通信息渠道、深挖办实信访线索、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持对环境违法问题动真碰硬。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窗口,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标准,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请环保专家精准把脉,擦亮周村营商环境品牌。周村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存亿表示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突破口,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持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周村区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落地落细,系统292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百姓家中倾听群众诉求,走访群众601人,完成比例100.2%,共收集69个涉及小区物业管理、居住环境、文体设施等方面的问题,积极跟进协调解决。2021年,累计投资7600余万元,对部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设备进行了新增、改造或提升,切实提升卫生健康服务硬件设施,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让 “一老一小”民生实事惠及更多群众,通过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早日构建周村区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此外,免费开展35-64岁妇女“两癌”检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暖心义诊,提供家门口的健康指导等多措并举,发挥行业优势,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芒表示,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加强调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稳步推进,顺利实施,不断走深走实,努力为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打造实体大厅“6个中心”,实行“360无休服务”,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创新设立镇级行政审批服务所,加强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探索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模式等着力解决“到哪里办”的问题。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办理业务;加强“智慧大厅”建设;加快流程再造;实行“远程电子勘验”;推行“智慧化”制证业务等着力解决“用什么办”的问题。通过组建“6个团队”,为企业项目大力开展“一线服务”“上门服务”;搭建“云咨询”平台,实现远程“一对一”专属服务;打造“三办”队伍,提供免费代办帮办包办服务着力解决“该怎么办”的问题。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冰表示,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和框架格局,配好“车子”、铺好“路径”、设好“导航”,打造政务服务“高速公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全力争创“淄博效率”周村最高、“淄博速度”周村最快、“淄博服务”周村最优。

  突出市容市貌、环卫保洁、绿化提升、市政设施,结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12345热线等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全区综合协调、问题交办督办、量化考核工作平台,深入开展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工地、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等“七大会战”,稳步推进城市公园、绿色廊道、体育公园、田园综合体等“十大行动”,确保任务全面落实、问题全部整改。要扎实推进“五长制”管理,深入推进“门前五包”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开展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开展“蜘蛛网”飞线整治,强力推进路面沙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广告牌匾和立面整治行动,强化全员发动,全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金磊表示,下一步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建管并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工作体制,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健全长效机制。实施智慧城管平台扩容升级,强化先进技术引进和利用,提高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绿、洁、靓、美的品质周村、活力周村。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周村区多部门多措并举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持续地走深、走细、走实、走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服务群众,贴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关注民生,维护好群众利益。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民心,树立威信,做到心系群众,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让人民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