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斤玉米被盗 周村公安火速抓捕夫妇二人

2021-10-27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近日,周村区王村派出所就接到了辖区一名群众的报警,称1000多斤玉米被盗了。王村派出所在受理该盗窃案后,立即展开侦查。但想不到的是,在侦查期间,又有三名老百姓来到派出所报案,称晒在马路边的玉米被盗,四起案件加起来,被盗玉米已经多达5000余斤。

  在农村,农作物就是老百姓的“命”,何况还是在老百姓秋收时连续作案,严重侵害了老百姓的财产安全。经过研判,派出所将这四起盗窃案件合并侦查,在周村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帮助下。一辆经常用泥巴有意无意遮挡号牌的面包车浮现在办案民警眼中。这辆面包车自国庆节后,经常来王村,每次出现必会遮挡车牌,该车的作案嫌疑最大。办案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追踪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刘某某夫妇二人。10月19日,王村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帮助下,将嫌疑人刘某某及其妻子许某某抓获。到案后,刘某某夫妇对先后四次开车窜至王村盗窃玉米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刘某某家养了几头猪,在开车路过王村路段时,发现老百姓晒在路边的玉米晚上没人看管。于是就想到了偷一点回家当猪饲料的念头,没想偷了一次就想偷第二次,不知不觉中就偷了5000多斤。在办案民警到其家中搜查时,5000多斤玉米堆了整整一屋。目前,周村公安分局已将刘某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