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小案侦防”工作 周村公安连破两起小案

2021-10-27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今年以来,周村区丝绸路派出所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深入推进“小案侦防”工作,严厉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破案与追赃并重。

  近日,在周村人民广场经营咖啡店铺的薛某报警称早晨来到店内,发现店内的部分白酒、花生油被盗,价值1000元左右。接警后,周村区丝绸路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在经周村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后,迅速确定违法嫌疑人为李某。据调查,李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常年流窜在外,暂时无法确定其位置。第二天,咖啡店的老板薛某又来到派出所报案,说在人民广场进行娱乐的群众,将部分乐器存着他的店里,又被盗了。办案民警立即推测系李某所为,并推测李某就在周村人民公园附近行动。经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10月22日办案民警发现李某在人民公园出现,前往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窜至咖啡店两次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乐器的销赃地点。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