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留抵退税“马上”到账,惠民利企更添动力

2021-10-26 17:23:00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张永连 淄博报道

  “真没想到啊,退税速度这么快,仅仅半天的时间就收到了退税款2.3万元!”淄博玉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牛占蒙激动地说,“别看才2.3万元,但是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税款,为周村税务局的工作质效点赞!”。

  位于周村区王村镇的淄博玉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耐火陶瓷制品及其他耐火材料制造,与大多数传统小型耐火材料公司一样,无论是在打通供应链、寻求资金支持还是在拓展销路上,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困境。随着原材料价格持续升高,人工成本不断提高,加之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大幅下降,企业经营面临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核实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后,主动通知该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在企业提交申请后,提速办理,短短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企业的资金周转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收到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并感受到周村区税务局退税效率的不止淄博玉蒙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一家。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行以来,周村区税务局积极促进政策落实落地,推进政策惠民利企。一方面,多种渠道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利用电子税务局政策提醒功能进行政策推送,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等税企交流群实时推送政策,并积极快速解答纳税人的疑问,同时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上门或电话辅导,使纳税人了解并知晓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等;另一方面,扎实做好留抵退税办理工作,对纳税人提出的申请,纳税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受理,派出导税团队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退税流程后台快速流转,确保整个业务时长控制在24小时以内,实现税款“马上”到账。

  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真正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和帮助,也让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红利”。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保证减税降费政策全面、高效、精准落地,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