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召开全区村居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议

2021-10-22 17:43:00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淄博报道

  10月21日上午,周村区在大街街道大庄社区召开全区村居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区应急局、大街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大庄社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安环办负责人及各镇办有关村居安全管理人员共计65人参加会议。

  首先,大街街道大庄社区、王村镇王洞村、南郊镇高塘村安全管理负责人依次介绍本社区(村)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随后,大庄社区介绍支持保障社区安全管理的措施。大街街道介绍本辖区推进落实社区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村居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意义,打通安全生产监管的“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构建村居安全防范长效机制,成立管理机构、健全工作制度、设置村居安全员;要持续推动村居安全生产监管群防群治,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村居活动,将安全生产纳入村居两委负责人培训的内容。下一步,区安委会办公室将对村居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最后,各镇办村居安全管理人员到大庄社区安全管理办公室观摩学习大庄社区安全管理资料,就如何开展好村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前,组织各参会人员现场观摩淄博尚品优美家具有限公司,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介绍大庄社区指导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做法。

初审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