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惠辅导更精准 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10-15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张文超 梁梦琦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加大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支持力度,不仅对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进行再减半征收,还实施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等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山东利尔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为了研发出新产品和新技术,企业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企业研发。周村区税务局依托“精准推送、实时监控、逐户辅导”的工作模式,在对企业进行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和操作指南推送时了解到,该企业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可以享受相应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周村区税务局立即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为企业精准提供“一户一策”服务,帮助企业算好“优惠账”。

  “非常感谢周村税务局的税收专家们上门精准辅导,我们不仅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好政策,还享受到了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优惠,减轻了企业的税收负担,促进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企业财务人员沈经理表示。

  周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在向辖区企业所得税纳税人逐一推送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和操作指南,对辖区企业情况及政策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的前提下,通过税收大数据实时监控企业汇算清缴数据,对达到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条件而未享受的企业逐户核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重点关注辖区有研发项目的企业,就研发费加计扣除的归集和核算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确保“底子清、政策明、落实好”,为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贡献税务智慧。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