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服务好“周”到,红利精准享

2021-09-27 17: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梁梦琦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在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形成了“数据全面分析、提醒精准直达、政策详尽辅导、退税极速到账”的工作模式,以政策红利和周到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激发市场活力,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周”到提醒,高效退税获企赞

  “您好,张会计,您公司再次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了,本月就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张会计再一次接到周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政策提醒电话。“去年7月,我们公司首次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们一次性办理了274万元的退税,今年再次符合条件,又一次办理了107万的退税,税款当天就到账了,感谢好政策。如此高效率的退税极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张会计高兴地说道。

  周村区税务局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形成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清册,依托电子税务局定向政策提醒和税务干部“一对一”政策提醒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同时为企业进行政策精讲、退税辅导,擦亮“周”到服务品牌,让企业知政策、懂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一键确认,快速退税“秒”到账

  “确实是便利!一键确认就能退税,有效节省了我们计算金额和填写表单的时间,75万多的退税款这么快就退还到账了,为周村税务的快速退税服务点赞!”淄博弗徕威经贸有限公司于会计收到退税款后感叹道。

  周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留抵退税“确认制”,积极对接人民银行,精简退税资料,加速退税到账,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一键确认”提交退税申请,实现了“退税不到厅,全程网上办,税款一日达”,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显著提升了退税质效,提振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底气。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优服务、提质效,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