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生育报销不用愁,“告知承诺”解人忧

2021-06-11 17: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孙頔 淄博报道

  “不用翻箱倒柜找证件,签个承诺书就办完了,现在的政策真是太方便了!”

  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立足实际,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目前已实现长期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生育医疗费支付、生育津贴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7项公共服务事项涉及的4项证明材料全部实现告知承诺制度。群众无需再到各部门单位跑腿开证明,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捷程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近日,刚刚喜得贵子的吕先生在高兴之余,却多了一件闹心事:他和妻子在淄博工作,回潍坊老家生的孩子,生孩子的费用要回淄博医保窗口手工报销,以前听人说生育险报销要带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可这个证件两口子早就不知道放哪里了,找也不好找。吕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着妻子的报销材料到周村区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综合柜台寻求解决办法。没想到,工作人员为吕先生打印好一张承诺书,吕先生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符合计划生育要求,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几分钟就顺利办完了生育医疗费支付和生育津贴支付两项业务。

  下一步,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将继续为“无证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不断深化流程再造、强化服务质量,用“新医保,心服务”的态度、做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