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 | 部门核验代替证明 行政审批加码提速

2021-06-10 14: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高志扬 淄博报道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而且还这么方便,真是太感谢了!”山东金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先生专门向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致电表达由衷感谢。

  近日,因涉及企业整体转让,新老企业无法完成水资源税缴纳变更,山东金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先生和淄博云川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到周村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取水许可证》的变更业务,言谈之间透露着几分焦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转让、取水用途和生产工艺变化等基本情况,在确定相关要素未发生变化后,全程帮办代办,并按照淄博市及周村区建设“无证明”城市的有关要求,通过部门核验方式现场对两家公司的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等要素进行核验,并向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核实申请的真实性,协助张女士制作了《授权委托书》。通过“申请材料帮办代办、《营业执照》部门核验、要素信息现场审查”的方式,仅用20分钟就顺利完成《取水许可证》变更业务。实现了申请人只带公章(法人章)即可完成审批的办理模式。

  自开展“无证明”城市建设以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实际,以群众、企业的满意度为导向,切实落实“无证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对暂不适用告知承诺又无法实现数据共享的证明,畅通内部核查渠道,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实地调查核验等方式进行。对可以立即实现部门核验的证明,即时开具;需要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的证明,在规定时间内依法获取证明信息后,及时开具;需要到实地调查核实后方可提供的证明,按法定程序进行调查取证后,规范开具。创新“干部代跑”机制,组建干部代办代跑队伍,由索要单位代办人员接受申请人授权委托,帮助群众和企业获取办事过程中所需的证明材料,由“群众跑”转变为“干部跑”,做到贴近群众代办,贴近时效代跑。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工作,继续切实履行“无证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加强部门信息共享与工作协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因事制宜”、“因人制宜”,促进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