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跨省”事项本地办,通办服务解民忧

2021-05-31 16:25:01 来源: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孙頔 淄博报道

  “太感谢了,本来就想来打听打听,啥材料也没带,我还以为我得回老家跑好几趟呢,太方便了”。李女士欣喜地说道。

  近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综合柜台收到了李女士的求助。李女士是黑龙江省参保人,被单位派驻到淄博来工作一段时间,这两天身体不舒服要看病住院,发现社保卡丢了,担心不能报销,想来咨询一下怎么办。医保工作人员立即指导李女士用手机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并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为李女士做好了“常住异地工作人员”异地就医备案。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这两项业务。李女士可以在出院的时候直接出示医保电子凭证联网报销。

  为破解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模式,不断优化“多地联办”机制,通过在周村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通办专窗,配备相应设备和人员,为群众提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市域通办”“跨域通办”全方位服务。对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收受分离”模式,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对需要申请人分别到不同地方现场办理的通办事项,建成多地协同办理工作机制,整合申请人多地办理流程,相关申请和档案材料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实现申请人只需到一地即可完成办理,既方便了办事群众,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扎实落实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市域通办”“跨域通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叫响“金牌店小二”招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