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1-05-31 16:17:23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霞 陈洁秋 淄博报道

  为让孩子们在自主参与、体验感悟和快乐欢笑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周村区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帐’开翅膀 ‘蓬’程万里 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家长帮忙准备了各种卡通造型的帐篷,孩子们和老师同心协力一起动手搭帐篷,撑帐篷、铺垫子、准备游戏材料、布置场地……孩子们开心的展开分工合作,做着最精心的准备,不仅体验了动手搭帐篷的快乐,也积累了搭建不同类型帐篷的经验。

  每个帐篷都有孩子自己设定的游戏主题,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帐篷铺满了整个场地,孩子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帐篷作为“秘密基地”,与小伙伴们一起探索帐篷的奥秘。两三个小伙伴躲进一顶帐篷,在这个小小天地里,他们就是“城堡”的主人。

  在“美食屋”中孩子们一起分享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水果沙拉以及各种口味的饮料;“照相馆”中孩子们把自己装扮成各自喜欢角色,体验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角色;“音乐街”中孩子们不仅可以欣赏动听的音乐、学习乐器的演奏方法,还可以在舞台上表演展示学过的歌曲舞蹈;还有可以用泡泡水、各类玩泡泡的工具进行不同的尝试,反复试验,探究泡泡的神奇“泡泡堂”以及充满温馨童趣氛围可以让孩子自由阅读的“书香苑”、分享玩具过家家的“娃娃家”。

  本次“‘帐’开翅膀 ‘篷’程万里 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契合了幼儿的童心、童趣,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用小小帐篷点燃了孩子们的大大幻想。孩子们在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友谊和幸福,学会了分享和独立更懂得了勇敢和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