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粮食中心与鲁粮集团淄博库联合举行应急防汛演练

2021-05-26 16:3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秦娜 淄博报道

  “现在,我宣布,2021年度周村区粮食中心与鲁粮集团淄博粮食储备库联合应急防汛演练现在开始!”5月25日,随着应急防汛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2021年度周村区域粮食仓储单位防汛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这是为检验粮食安全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有效性,进一步保障汛期粮食安全而举办的应急防汛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模拟连日暴雨,库区排水不畅、出现内涝,威胁粮库安全为背景,抢险队员在总指挥的统一带领下,迅速展开行动行,通过防汛沙袋封堵粮库大门、封堵粮仓大门和抽水泵排水等三个环节全程展示了周村区域粮食仓储单位的防汛应急水平,整个演练指挥得当,紧凑有序,配合默契,一气呵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抢险队员

  装沙袋

  封堵粮库大门

  模拟抽水泵排水

  本次演练,既是对防汛抢险的一次情景再现,更是对抢险救灾的一次实战练兵,对于提高周村区域内各粮食库点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建设,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保障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