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打通梗阻堵点赋能安监执法新模式

2021-05-24 15:04:51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郭洁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有效解决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面临较大梗阻和难题,周村区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打通工作“堵点”,组织开展了区镇集中交叉执法活动,以实用、实战、实效为导向,通过集中授课、实战比武、指导办案、文书评查等方式,推动执法人员业务提升,形成“学业务、练本领”的良好氛围,为全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赋予了新动能。

  集中交叉执法将贯穿全年分三轮进行,目前第一轮已结束,抽调了镇办执法骨干和新进人员9名,与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组成4个联合执法组,并成立了协调指挥组、宣传保障组、法制审核组,聚焦全区安全基础薄弱,危险程度较高的小微企业,采取“执法组检查移交,属地陪检处置”的方式,历时25天,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聘请专家24人次,检查企业24家,排查隐患272条,立案处罚17家,立案率达70%,服务与惩处并重,执法效能明显。

  此次活动,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均得到大幅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明显提升,与企业沟通反馈和办案取证能力更加规范准确,新进执法人员均能独立完成执法和处罚程序,以干代训、岗位练兵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小微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基础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周村区将次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提高,培养一批安全生产执法后备力量,为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稳定高压态势持续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