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法宣传进园区,“春雨润苗”惠小微

2021-05-23 20:5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梁梦琦 魏亚 淄博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税法宣传进园区,‘春雨润苗’惠小微”专项行动,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周村区创业孵化中心,为小微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

  找准需求,精准滴灌,带来润苗“及时雨”。周村区税务局与创业孵化中心积极对接,了解小微企业政策需求,为园区内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课程。此次培训涵盖最新增值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等内容,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长期共建,跟踪问效,守护经济“希望苗”。为方便园区企业及时接收最新税收政策,周村区税务局与创业孵化中心达成长期宣传共建机制,在园区设置“税宣园地”,投放并持续更新税收政策,让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护航;在园区开辟“银税互动”专区,投放“银税互动”产品材料,方便企业获取融资信息,以“信用”换取企业发展资金,守护“希望苗”长成“参天树”。

  现场答疑,现场辅导,专家顾问“一对一”。“我想问电子发票要怎么开呀?”“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政策现在有变化吗?”课程结束后,在场纳税人纷纷踊跃提问,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现场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7个,并收集意见建议2条;针对纳税人提出的个税汇缴操作问题,税务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操作,完成汇算清缴;同时,税务人员为到场企业发放税收专家顾问联系卡和监督卡,方便后续“一对一”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周村区税务局这次‘春雨润苗’税法宣传活动,为我们园区的小微企业讲解了他们最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问题,授课内容充实紧凑、问题答疑互动热情,期待接下来开展更多专题税法宣传活动。”周村区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高虹说。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持续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税法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景区等各类活动,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