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台“SOS胶囊”在淄博文昌湖启用

2021-05-14 20: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陈峰 赵辉 淄博报道

  5月14日,山东省第一台“SOS胶囊”应急救援站在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悦湖广场投入使用。

  “SOS胶囊”由淄博的阳光救援队志愿者与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实施项目,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负责日常使用及维护。在遇到突发应急情况时,志愿者立即取用,进行应急事件预处理,减少人身意外情况,把灾害压制在萌芽状态、争取最佳的救援救护时间。

  “SOS胶囊”外观呈红白亮色。内部为 “值班区”和“装备区”,配有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水涝灾害等6大类共100多种救援设备,包括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脏复苏仪、生命探测仪等高端救援设备。其中AED、心脏复苏仪等设备可供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相较于人工心肺复苏,更能提高最佳抢救时间内的成功率。

  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将逐步实施在淄博市各区、县、乡镇的“SOS胶囊”500台落地计划,全力打造应急救援辐射最后一公里的“救在你身边”公益项目工程,形成城市应急救援综合体系,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