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警营开放日 快乐警营行

2021-05-15 10:0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5月12日,周村区北郊派出所迎来了一批怀揣着警察梦的小客人,近距离体验警营工作生活。

  在社区民警张晓东的带领讲解下,小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办案区、民警宿舍、警用装备室,了解了派出所工作职能。在综合指挥室,民警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接处警工作流程以及如何利用监控视频开展网上巡逻防控;并向学生们展示了盾牌、手铐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感受。

  参观完毕,民警给学生们细心讲解夏天游泳注意事项、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讲述发生在小学生中的案例,使得宣传内容生动形象,深入人心。

  通过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对警察的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有些小朋友已经被警察这个职业所吸引,立志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