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连续侦破多起盗抢案件

2021-05-15 10:0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于德忠 淄博报道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信念宗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的实际行动。近日,周村公安分局快侦快破一系列抢劫及盗窃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万余元,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案件一:

  5月4日,家住周村区的陈先生到周村永安派出所报案,称当天凌晨1时许,自己被两个同事抢劫了,还殴打威胁自己,并强迫拍下视频,说是被抢的手机不是自己的。接警后,永安派出所民警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迅速前往案发地展开调查,在经过一系列研判后,办案民警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在分局刑侦大队及城北路派出所、青年路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田某抓获归案,成功追回被抢手机。到案后,郭某某、田某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三人当天下班后相约一起吃饭,几瓶啤酒下肚以后,二人便将陈先生的手机抢了,因为害怕陈先生报警,所以才逼迫其拍下视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周村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

  5月6日11时许,周村居民丁某拨打110报警称:在周村区王村镇彭家村集市上买东西时,放在自己电动车车把手下储物盒内的一部手机被盗,损失价值1800元。因案发地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不具备走访排查条件,王村派出所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大力协助下,利用路面视频监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到案后该嫌疑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在整理前期盗窃类积案过程中,发现有王某某的作案痕迹,在民警的突审及政策教育后,嫌疑人王某某又如实供述三起在王村镇大集盗窃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周村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三:

  5月10日,周村居民郭某某报案称,自己放在周村区客运中心北侧长运大厦外面的大理石窗台板被盗,价值一万余元。周村丝绸路派出所会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开展调查,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家住周村区南郊镇的韩某某。办案民警立即与韩某某取得联系并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在民警的劝说下,嫌疑人韩某某于5月11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讯问,韩某某对盗窃大理石板材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因经常开车经过周村区客运中心北侧地段,总是看到该处堆放着大量大理石板材,便起了偷窃之意,于5月10日凌晨开车将大理石板材盗走据为己有。现韩某某已被周村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大理石全部追回。

  在此,周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务必看管好个人财务,不要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如遇不法侵害,请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