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王村镇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2 19:15:04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福 于灏 淄博报道

  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5月12日上午,周村区王村镇在迎宾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王村镇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各专业安委会负责人,各双管单位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网格员,王村派出所、交警中队、森林消防中队、王村中心医院、各村(居)安全管理员、护林员、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王村镇主要负责人指出,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村居、企业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提高广大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和全民防灾意识。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负责区域和行业的风险隐患,明确工作重心和防范重点,全面抓好源头防控和风险预防处置。各村、各企业要强化物资保障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好应急预案。不仅要建立应急避难场所的防灾减灾宣传栏、橱窗,还要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开展了贴近广大居民生活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宣传页、明白纸的方式向与会人员宣传防灾救灾减灾知识。森林消防中队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展示并讲解应急救援装备,普及防灾小常识。

  此次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横幅50余条,展示装备30余台(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明白纸、手提袋等累计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百次,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百姓普及各类灾害事故应急科普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提高对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