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 | 税法宣讲走进永安街道办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

2021-05-10 20:2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姜骁妍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一行,走进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办事处,为企业讲解最新最全的税法知识。

  “关于增值税方面的最新政策,请大家先看PPT中展示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第7号公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建议大家加快进度……”“2021年1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由75%提高到100%……”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庄琦和宋宇用专业、活泼的讲课方式为在场30多户企业的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详细讲解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最新政策,收到一致好评。

  “我想问一下,我们开办企业的费用该如何扣除”“我们单位员工的年收入不足6万元,需要进行个税的汇算清缴吗”“我想提一条建议,拨打咨询电话的时候,拨通之前那段话太长了,是否可以去掉或者缩短呢”……现场答疑环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认真解答了在场人员提出的政策以及实际办税缴费过程中的8个问题,并征集意见建议7条。

  通过与永安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法专题宣讲,和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面对面交流探讨,实时更新企业的“税法政策库”,解决企业的办税缴费难题,发放税收专家顾问联系卡和监督卡,建立畅通的“一对一”沟通渠道,真正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形式更加丰富、覆盖更加广泛的税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优势力量,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