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举办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

2021-05-08 21: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王晓媛 尹秀美 淄博报道

  随着现场激昂的歌声响起,韩家窝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此次艺术节活动时间从5月1日至9日,以展示“美丽乡村”乡土文化为主题,助力乡村文化发展,多角度展示韩家窝村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放眼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这里有典型淳朴的鲁派民宿、异国风情的竹林小木屋,可以挑战刺激的彩虹滑道,也可以乘坐水上乐园的游船,可以吃美食、住民宿尽享田园慢生活。

  进入韩家窝景区,大家会被墨绿色的一片竹林所吸引,异国风情的小木屋,古典端庄的旗袍秀,伴随徐徐的清风和沁人心脾、悦耳动听的古琴声,迎合如诗如画卷的竹林,宛如休闲修心的人间仙境。游客的赞美声声入耳、源源不断、悠哉乐哉!

  漫步在韩家窝村,亭台水榭,碧波荡漾。卧龙桥畔,舌尖上的美食,鲁菜文化展现在此,游客们品尝着美食,欣赏着美景。

  《全民达人秀》主舞台前,想要一展才艺的人们排起长队现场报名,唱歌、街舞、小品、歌舞剧……表演精彩纷呈,李立秋、曹功先等评委现场点评。

  韩家窝村南口的淄河大道边上是韩家窝的彩虹滑道和漂流娱乐项目,等待的游客络绎不绝,彩虹滑道的下边就是蘑菇种植基地,既能体验滑道的惊险刺激又可以进行新鲜菌类的采摘,既有体验又有收获。

  夜晚墨水河畔的灯光秀,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前来观看。一场前所未有的感官盛宴,7D视觉光影景观、多位炫酷空间,使人仿佛置身潘多拉灯海秘境。光影变幻中,交织成自然唯美的极北之境,褪去白天的繁华与浮躁,游客们在灯光秀中感受着夜晚的美。

  韩家窝村是典型淳朴的鲁派古村落,墨水河穿村而过,风景秀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韩家窝村做足乡村“大文章”,打造旅游新亮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逐渐走出一条“物美容和促振兴”的乡村振兴之路。韩家窝的鲁派民宿建有中国式荷花居、墨水居、凤鸣居、(望月)窝一、(望亭)窝二居、别具一格高雅优美的10座竹林木屋。旅游文化艺术节期间,所有民宿全部客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韩家窝村体验特色乡村生活,享受一家人的其乐融融,找到家的感觉。

  韩家窝村党支部书记韩生祥表示:找准、找对了乡村旅游这条路子,是韩家窝村近几年得以飞速发展的重要法宝。接下来,韩家窝村将从有着山清水秀、袅袅炊烟的“乡土味”;有着纯真笑容和质朴言语的“人情味”;有着具有韩家窝风土人情的“文化味”;有着农耕劳动、民俗体验的“有趣味”入手,打造特色乡村休闲旅游,让来过的游客感觉“值得回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