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粮食局: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 为夏粮收购“保驾护航”

2021-05-01 09: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秦娜 淄博报道

  “今年雨水充足,每亩1200至1300斤很有可能。”“夏粮收购在即,现在的困难是晾晒场地少点……”“在业内专家的支持下,我们准备试种一部分富硒小麦,期待取得好收成。”4月30日上午,在周村区粮食供应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会议室内,10余位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正声情并茂、充满干劲地讨论着今年的粮食收成情况。

  原来这是为保证粮食安全,确保完成今年粮食收购任务,周村区粮食中心组织召开的“2021年度夏粮订单收购推进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今年粮食种植、收购、价格、政策及面临的困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据了解,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但雨水充足,对粮食生长有诸多有利因素,特别是春季田间小麦做到了控病虫、防冻害、防干旱,目前小麦长势喜人,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及早谋划夏粮收购工作势在必行,这也将为保障全区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周村区军供站负责人董方亮表示,为确保收购任务完成,周村区军供站将切实把夏粮收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面做好收购服务工作,前来售粮的农民可随到随收,当场结账,充分保障粮农的售粮积极性。

  “召开这次会议,其目的是研究探讨夏粮收购,我们也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态度、最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农户一起做大做强,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互通、合作双赢、合作多赢”。周村区粮食中心主要负责人李民说道。

  种粮大户、种粮经纪人也纷纷表示通过召开夏粮收购推进会,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是非常好的确保粮食顺利收购的措施,希望以后政府多开展一些这样粮食产销方面的座谈会,多一些产销订单式的合作。

  会上,周村军供站与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代表签订《粮食订单收购协议》,并到八里沟粮库实地察看了粮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周村区当前粮食储备情况,进一步为广大种粮大户、种粮经纪人吃下了定心丸,确保农户交上“放心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