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税务局与新建路小学开展“税学共建”活动

2021-04-25 10: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姜骁妍 淄博报道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4小时自助办税厅,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一次现场税法知识学习……”伴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青少年普法小分队”骨干成员梁梦琦清脆而有感染力的声音,周村区税务局与周村区新建路小学的“税学共建”活动正式开启。

  这是周村区税务局与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开展“税学共建”活动的第3年,也是周村区税务局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中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税宣活动。通过简洁明了的税收知识小课堂,与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互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将税收的来源、税收的作用等基础税收知识普及给孩子们,引导其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实现青少年普法的目的。

  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自助办税设备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纷纷围着梁梦琦好奇地问道。“现在我来给大家演示一下这台自助查询设备到底该如何使用。”梁梦琦耐心地给孩子们进行自助办税设备的使用演示。看完了演示,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亲自体验了一把自助办税。

  24小时自助办税厅可以提供“全天候,零等待”的办税体验,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加快捷,真正体会到“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化,收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自助机真是又方便又有趣,我才学了这么一会儿就学会怎么用自助机领发票了。”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学生张宸瑄一边体验自助办税一边开心地说道。

  “税法普及,从小抓起。我们会坚守初心,不断创新税法普及方式,充分调动起青少年税法学习的积极性,让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真正根植于心。”周村区税务局“青少年普法小分队”骨干成员梁梦琦坚定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