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 | 利用外资同比增长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4-25 10: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付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付蔷 通讯员 石晶 淄博报道

  据了解,经山东省和淄博市商务部门数据反馈,今年1-3月份,周村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071万美元,同比增长2078%,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

  面对疫情对外资工作的冲击和复杂严峻形势,周村区坚决贯彻淄博市委市政府稳外资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措施高位推动外资工作取得实效。文泰智能家居、正威金属新材料、吾悦广场等一批重点外资项目陆续在周村区签约落地。这些项目的入驻,不仅仅增加了利用外资规模,而且对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发展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村区委区政府对外资项目非常关心、关怀,经常是主动提示和陪同我们争取政策和办理某些手续,同时对于一些个性需求也予以充分满足,真正做到了想项目所想、急项目所急,使我们项目方增添了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加投资扩产达效。”文泰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介绍。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实现利用外资工作高质量起步,服务重点外资项目尽快落地,由周村区商务局牵头建立了外商投资服务大使制度,不断完善项目签约落地推进机制,全程陪同正威金属新材料等项目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现场帮助协调解决注册开户和资金到位问题,把“店小二”服务承诺落到实处,增强了外商在周村的投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